> 开发区

十四运西安经开区项目竞赛委员会成立

1月25日,西安经开区召开十四运会经开区项目竞赛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利主持,区内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7

会上组建成立十四运会经开区项目竞赛委员会,全力以赴完成十四运会五人制篮球比赛、三人制篮球比赛等多个项目承办任务,加强对第十四届全运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项目比赛工作的领导。

西安经开区项目竞赛委员会组建遵循“以竞赛为中心、竞委会为核心、场馆设施为基础、赛事承办单位为保障”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竞赛项目设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场馆设施调整方案》竞赛项目布局,以相关类别要求科学组建。

项目竞赛委员会将围绕“精彩圆满”的办会目标,大力践行“全民全运、人文全运、智慧全运、绿色全运、廉洁全运”办会理念,按照十四运会组委会的安排部署,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科学管理、严格实施。

据悉,西安经开区共设立三人制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西安赛区)、轮椅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三个单项竞赛委员会。项目竞赛委员会下设13个职能处室,通过提供良好的比赛条件,方便的信息、后勤服务,安全的场馆环境等优质的赛事相关保障服务,高效协调安排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保障等工作,提升场馆管理水平和办赛“软实力”,保证竞赛项目顺利、公平开展,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体育比赛,用实际行动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贡献经开力量、体现经开担当。

图片8

下一步,西安经开区项目竞委会将组织职能处室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篮球专业知识及竞赛组织工作知识,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快速熟悉十四运会赛事组织程序,制定通用器材采购方案,完成通用器材配备、管理。同时根据十四运组委会专家意见,对照城运公园体育馆、三人制篮球比赛场地相关问题进行整改,推进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建设十四运安保指挥部,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承办任务。

图片9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陕西省承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此次,西安经开区将以筹备十四运会为契机,强化“竞赛”意识,保持“竞技”状态,全速推进场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按照“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统筹推进赛事筹备和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健康与文明、智慧与宜居、厚重与开放兼容并蓄的全运城区;坚持“谋赛”与“兴业”相结合,延展创新赛事经济,最大限度发挥十四运对区域能级提升、社会经济效益的带动作用。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争当十四运微笑使者和城市文明先锋,营造支持十四运、参与十四运、服务十四运、奉献十四运的良好氛围。(西安经开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