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广东省英德市打造全国休闲旅游目的地

近日,据英德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透露,2021年英德将全力办好省运会体育场馆和市区游泳场建设、完成《英德青塘考古遗址公园总体规划》、力争英德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常态化开展好“北江鱼干节”“荷花节”以及“丰收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大力推进连樟样板区旅游项目规划落地,为“十四五”英德文广旅体工作谋好新篇,开好新局。

英德市文广旅体局局长肖贞响介绍,英德将从六个重点项目着手,第一是大力建设青塘遗址公园;第二是全力推进总分馆制,争取在24个镇(街)完成总分馆制的建设;第三是打造一批古村落文化的开发;第四是建设一批古驿道;第五是将英德50多处不移动的遗产进行保护、开发利用;第六是将英德的文化基础设施再提升,争取把英德的文化事业产业提升到一定的档次。

据了解,英德计划在“十四五”期间要创建一个国家级5A旅游景区,一个国家级的旅游度假区,两个省级的旅游度假区,一批知名的旅游名村、名镇,还有一批旅游乡村综合体,形成英德的大旅游格局,争取在“十四五”末每年来英德旅游的人数达到1600万人以上,旅游总收入每年要达到80亿元以上。

2020年,英德被评选为“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连续五年被评为“广东省县(市)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英德“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加快现代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全国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英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英德打造全国休闲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