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齐峰:发展数字农业 推进产业富农

24e1a1a8-6578-403d-a537-b7607c737141

“数字科技的应用,给农业生产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变化,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1月25日,省人大代表、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齐峰表示,应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实现产业富农,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已无法满足现代农业生产需求,必须利用信息技术改变生产方式,提高生产效率。齐峰建议,应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支持农业领域技术研发和推广,尽快将农业传感器、水肥一体化机、智能装备等纳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鼓励相关企业以产销大数据为抓手,促进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此外,要以重点农产品全产业链为主线建设“条数据”,从苹果、猕猴桃等重点品种入手,积极探索单品种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的路径、模式和可持续发展机制,持续为乡村振兴助力。 (记者刘枫)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发展数字农业 推进产业富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