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卫元斌荣获九三学社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近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直属综合二支社抗疫表彰暨座谈会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举行。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曹增武、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干部刘文涛、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直属第二综合支社主委杨学勤等同志参会。

会上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授予卫元斌等十位社员“陕西九三学社社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卫士”荣誉称号的决定》的文件,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卫元斌获得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陕西九三学社社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卫士”荣誉称号。

图片1

卫元斌在表态发言中说:“荣誉的获得是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学社中的一员,在今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将继续以勇于担当和攻坚克难的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懈努力。”

据悉,自2020年1月至今,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先后组织了数十名医护人员赶赴武汉、新疆参加抗疫工作。此外,作为西安浐灞生态区唯一一家三甲医疗机构,同时承担了浐灞生态区和灞桥区的防疫保障工作,卫元斌按照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统一部署,迅速组建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任组长,率领全院300余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协助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组建医疗协助小组、病毒检测标本采集小组、医学观察预检协助医疗小组、消毒感染协助小组、120保障组、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应急小组和机场输入人员医疗组,为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袁相龙 通讯员 张丽姝)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