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司法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高流行态势,境外输入风险依然不可小视,国内疫情防控虽进入常态化,但个别省份陆续出现疫情局部反弹,伴随人员跨区流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将是一项长期任务。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遏止疫情蔓延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止1月25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司法局组织辖区6司法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疫知识以及防疫宣传活动。

学习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与预防指南,宣传疫情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矫对象科学认识防疫的重要性,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使社区矫正对象懂得如何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春节即将来临,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要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出门要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日常生活中要勤消毒、勤洗手、少出行、不聚集。同时倡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防疫志愿队伍,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同时,网格员通过入户的宣传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加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科学指导、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

防疫工作不能松懈,春节期间又是中国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所以更应该提高警惕,防止新冠病毒卷土重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