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加速项目落地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新引擎”已然轰鸣

1月8日,随着西咸新区首个综合性大型体育场馆——泾河新城体育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吹响了泾河新城新一年加快项目落地、持续提升城市品位的奋斗号角。

回首2020年,疫情持续肆虐,泾河新城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方面却跑出了新的加速度,优质项目频频传来开工喜讯。

4月9日,总投资额超63亿元的9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中创为量子西北地区总部、CO2空气源热泵生产及研发中心、丰树泾河现代物流综合服务产业园等9大重点项目的开建,犹如一剂强心针,充分凸显了泾河新城助力大西安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决心和魄力。

5月31日,在西咸新区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总投资50亿元的绿地·智创金融谷、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量子通信科技产业园、总投资额5.5亿元的恒德航空精密机械生产基地以及总投资5亿元的西咸新区万枫酒店等重大项目引人瞩目。

9月14日,总投资约19亿元的泾河新城智造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夯实新城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10月中旬,泾河新城缘智集团旗下医药智能立体库物流中心项目建成。项目总计7000余平方米,采用当前国内最先进的人工智能自动化分拣传输技术,建成投用后能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

2020年,是泾河新城的“招商引资落地年”项目建设提速年”建设品质提升年”,随着诸多大项目的落地建设,泾河新城正在以时不我待的发展劲头,持续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为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强劲动能。

产业是支撑一座城市欣欣向荣的发动机。大项目落地背后,是泾河新城奋力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大西安先进制造业“新引擎”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

如今,以智能制造为引领、以产业聚集为支撑的良性生态圈,正在泾河新城逐步成型。精准的发展定位和超前的发展理念,让泾河新城为西咸新区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注入了新动能,助力大西安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通讯员 陈冲 陈新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