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雷西萍:规范执法行为 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雷西萍:规范执法行为 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1月25日,在陕西两会设置的“委员通道”上,省政协委员、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西萍接受了媒体群访。她建议,应规范执法行为,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雷西萍认为,应该重拳打击经济领域里的犯罪活动,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建立企业声誉不被侵犯的绿色通道,从而保护企业经济利益少受损失。

“除草还应护花”,雷西萍说,“要规范执法行为,依法保障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大力惩治黑恶势力犯罪、套路贷、非法放贷等行为,在证据规则和犯罪适用法律等方面严格遵循司法审判规则,既不降格放纵,也不拔高凑数。”

同时,应该加大对审判执行力度的规范行为,在全面推进陕西智慧法院建设的同时畅通诉讼渠道,缩短办理周期,对法定代表人涉嫌犯罪但仍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依法慎重适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

随着案件数量的大幅增长,法院不堪重负。雷西萍还建议,要通过提升司法辅助人员的数量和待遇,缓解法院压力,从而提高办理案件的质量和效率。(记者 马晴茹 凌旎 赵昊 宋洋 贺桐)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委员通道|雷西萍:规范执法行为 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