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韩勇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月25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在为期四天的会议期间,来自陕西省32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职责,持续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今天会议应出席委员567人,实到505人,符合有关规定。

省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秘书长闫超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省政协副主席陈强主持开幕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政委,以及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和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韩勇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韩勇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省十二届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立足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大局,积极建言资政、自觉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大委员始终同人民群众心手相连、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伟大斗争中,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为国履职的真挚情怀,充分展现了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韩勇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持续提升建言资政实效,不断提高凝聚共识水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韩勇强调,省政协2021年要做好以下工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认真履行凝聚共识职能;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大会还邀请了省级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等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通过电视、网络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记者 凌旎 马晴茹 赵昊 贺桐)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西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