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陕西进入2021年“两会时间”

发布会现场。麦文雄 摄

1月24日上午,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政协陕西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25日、26日开幕,会期均为四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闫超英在通报情况时说,会议期间,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陕西省政协委员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职责,持续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闫超英介绍,本次会议将举行4次全体会议,安排小组讨论4次。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及十二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人事事项。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文引学在通报情况时介绍,届时来自全省10个设区的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59名陕西省人大代表,将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查批准陕西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决定陕西省改革发展稳定有关重大事项。

据悉,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896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大会期间879件,闭会期间17件。按照相关规定,交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办理865件,陕西省高级法院办理10件、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理6件、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理7件、陕西省级党群系统和省军区办理62件,其中合办54件。目前已全部办结。(麦文雄 邹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陕西进入2021年“两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