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大荔举行全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报告总指挥,卫健系统1248名医务人员集结完毕,将分成312个采样队,分赴全县312个临时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随着现场总指挥、渭南市大荔县委书记刘莉的一声令下,各演练单位在副总指挥杜鑫的安排部署下,立即进入各自工作岗位,开展全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这是1月19日下午,由大荔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

85a9807c6be7db941c37c3e84edb3fe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全县各级疫情防控组织机构科学决策、应急指挥能力和水平,推动外省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措施更加高效落实,大荔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组织发动、现场采样、秩序维护、样本运送、现场消杀等核酸检测集中采样全流程各环节进行演练,有效提升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同时借演练之机,全面进村入社区宣传省外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应就近做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5d17d88b374eab945ddb53f06434bcc

此次实战演练坚持做到不以点带面,而是全面同时启动全县各村(社区)一般人群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采样工作,迅速在全县312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有序采样,各演练现场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布置了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集区等核酸检测区域,并在每个采样点配备了一辆转运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所有采样群众在警戒线等待区内间隔1米排队,体温检测正常的群众持身份证配合核对个人信息填写采样告知单,依次进行登记采样。采样结束后,收集人员在2至4小时内将样本送至检测实验室,消毒人员随后对采样现场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7de579ccd5948c5d8184a79c0c37e0e

本次实战演练由大荔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领导小组各组长、副组长全员参加,得到县卫健、交通、公安、民政、应急管理等部门及镇村干部的全力配合,运用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对全县312个采样点的各环节进行实时传输,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针对全县各采样地点的选择、功能区的设施、采样全环节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

f497a72d499ec5a0424c57668915d08

此次演练历时4个小时,共设312个采样点,共采集当日外省返乡人员、重点人群以及有检测意愿的人员核酸检测样本4082份,达到了锻炼提升县医疗卫生人员实操水平和镇村、部门干部现场组织动员、协作配合能力,增强了医务人员在岗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更提高了全县疫情应对处置水平的目的,为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安全和生命安全打好坚实基础。(雷阳 通讯员 党宇杰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