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高陵区中小学生开启寒假模式

时值寒假,为科学安排假期生活,确保西安市高陵区师生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春节,西安市高陵区教育局提前谋划,全面开展“阅读助成长 锻炼强体魄 劳动传美德”系列活动。

西安市高陵区中小学校打开图书馆,根据各学段学生年龄特点及兴趣爱好,由老师推荐和学生自主选择,为每位学生配备至少两本图书,并因地制宜制定阅读计划,引导学生通过自主阅读、读书笔记、小学生给家长讲故事、中学生写读后感等途径提高学生阅读能力,为新学期全区中小学生“读书节”做好准备。

图片1

同时,积极引导家长督促并指导教育孩子每天坚持自己动手,帮助家长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按时作息,不过度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不沉迷网络游戏,做好近视防护,陪伴孩子坚持体育锻炼,不断增强孩子良好生活能力和自理能力,保持身心健康。

对于即将面临中考和高考的学生则坚持“放假不停学”,合理利用好假期时间,全力冲刺中高考。(彭昌堤 通讯员 苏龙 肖领)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