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高标准完成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

1月2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9年至2020年,西安市新建社会足球场地99块,完成省上下达任务130%,有力推动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西安市将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印发了《西安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2019-2020年工作指导目标》《加快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动态管理。

此外,西安市把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工作纳入了全市年度目标考核,坚持每周跟踪检查,每月通报排名。对进展缓慢的及时亮红灯,发提醒函,并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组成联合核查组,分两批对建成的社会足球场地逐一进行核查验收,登记了球场类型、位置坐标、产权运营单位等基本信息,建立核查档案,出具核查报告。

针对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用地、资金等难题,市发改委积极做好规划选址和资金筹措等工作。2020年,共争取中央和省上社会足球场地项目资金1620万元,出台《西安市加快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资金支持意见》,从市级预算内安排专项资金866万元,支持区县、开发区多建快建社会足球场地,为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高乐)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市高标准完成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