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陕西地电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近日,陕西地电集团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明确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全面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陕西地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玉庆主持会议。

图片1

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陕西地电集团将以助推陕西社会经济发展、保障服务民生为己任,围绕集团“135”战略目标,构建“共识、共创、共享”的能源价值网,初步建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美誉度的综合能源服务集团,进入中国500强之列,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会议认为,2020年,集团面对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的困难和挑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关键举措落地,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为2020年画上句点,为“十三五”收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营业绩逆势再创新高,出台实施20项增供扩销和22项降本增效措施,完成售电量同比增长7.2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51%;荣获省国资系统“稳增长突出贡献奖”荣誉。

图片2

电网业务实现稳中有进,基本建设持续推进,运维管理更加高效,安全体系更加健全,市场服务更加优质,电网供电可靠率提升到99.77%,综合线损率降低到4.41%,客户用电满意度提升至78.8%。

转型发展迈出坚实一步,基本实现战略转型首期目标,新业务板块快速增长,供应链体系初步建立,整合提升业务持续优化,多方合作拓展发展空间。

改革创新取得关键进展,融入电改主动作为,经营活力有效激发,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全面创新成果丰硕,人才培养更加多元。

“三个体系”建设成效显著,治理体系有破有立,内控体系见实见效,责任追究体系有力有为。

党建引领融入中心大局,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凸显执纪监督实效,激发群团组织活力。

“十三五”期间的五年是集团长足发展的五年。集团牢记初心使命,服务陕西追赶超越有新作为;厚植供电业务,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有新进步;探索产业路径,推进高质量发展形成新格局;坚持创新驱动,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持续推进改革,现代企业治理能力有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新成效,为干好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的五年,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对国内经济形态产生深远影响。集团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发展新形势,以助推陕西社会经济发展、保障服务民生为己任,立足区位特点及能源资源禀赋,围绕集团“135”战略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人才、技术、服务支撑作用,加快转型发展,培育核心能力,延伸产业布局,促进资源要素集聚融合,着力构建“共识、共创、共享”的能源价值网,初步建成国内具有领先品牌影响力、市场号召力、客户美誉度的综合能源服务集团,集团进入中国500强之列。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集团“135”战略深入推进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集团明确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优化产业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质量效益与规模实力双提升,奋力实现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目标的工作思路。

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持续抓改革,全力促转型,加快建立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以更大力度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走出去”步伐,以技术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以供应链改革促进新业态培育;二是持续提效益,全力促增长,深挖用电市场潜力,加快合作项目落地,做好降本增效;三是持续稳基础,全力促落实,统筹电网投资建设,稳定电网安全运行,加强安全应急管理;四是持续强管理,全力促提升,对标一流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发挥数字化管理效能,培育人力资源优势;五是持续强党建,全力促发展,重点突出政治引领,坚决筑牢纪律防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改进作风保障发展。

图片3

图片4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通过了职工董事,与各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表彰了先进单位和集体,召开了纪检监察会议,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图片5

会议期间,集团进行了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会议,38个分子公司、直属中心及总部部门负责人逐总结汇报2020年的工作成绩,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2021年的工作思路与措施。这是首次在工作会期间举行述职评议考核,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针对各单位负责人的述职表现,从分管工作领域入手,对述职的思路、措施、效果等进行分析指导,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着力点和工作抓手,为集团系统各方面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鲜明导向。(袁相龙 通讯员 李晓娟 刘莉 郭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