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180亿!隆基股份重大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1月18日,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一行。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在太阳能光伏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务实合作,共同推动陕西新能源等支柱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

会见后,西咸新区和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及年产1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合作协议。

副省长赵刚,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参加会见和签约

此次签约的项目落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总投资18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400亿元。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项目预计2022年3月投产,达产后年均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实现利润约12亿元,上缴税收6.4亿元,带动区域就业4000人。一期项目投产后,二期年产1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启动实施。

隆基股份项目落户西咸新区,为新区加速区域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同时还将有力带动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在陕聚集,对于陕西省加快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引领带动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180亿!隆基股份重大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