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陕西省首家民建公助科技馆广受青少年青睐

“真的很神奇。物理实验、太阳能发电、模拟火箭发射,这些平时在书本上学的东西,在这里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1月13日,商洛市职业技术学院一年级学生吴轶琳在商洛市科技馆主馆体验后非常激动,她也成为自去年9月17日开馆以来的第122338位参观者。

去年,商洛市科协与市财政、科技、教育等多部门以及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沟通协调达成共识,借助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优势建设商洛市首座科技馆,以此作为对青少年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平台。该馆也是全省首家民建公助免费开放、兼顾公益效益实现供需双赢模式的科技馆。

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商洛市科协抢抓政策机遇、立足山区实际、整合各方资源,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的同时,利用现有科普资源,以最小的成本、最短的时间,精心打造了全民科普阵地。据了解,商洛市科技馆由一个主馆和五个分馆构成,每周三至周六免费对外开放。(记者 郑斐 通讯员 张宏)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全省首家民建公助科技馆广受青少年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