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榆林合力扶贫公司入选全国“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

1月12日,国务院扶贫办发布《2020年企业精准扶贫案例名单通告》,榆林合力扶贫公司入选“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

2020年,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开展了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项目。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官网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和“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

榆林合力扶贫公司在当地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助力榆林市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在扶贫实践中,该公司探索形成了“国企牵头,长期投资运营,以市场为导向,科技赋能,产业造血,致力产业扶贫事业,做对的事,做长远的事,与农民合心合力,实现志智双扶,从产业根本上解决返贫问题的‘合力模式’”。该公司结合榆林地区资源禀赋,积极谋划了基础扶贫类、关联扶贫类、长期扶贫类等三类项目布局,先后实施红枣深加工项目、黄芪深加工项目以及红色培训、生态治理等6个产业扶贫项目和2个基金项目,总投资金额7.7亿元。(记者 李卫 通讯员 高艳东)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榆林合力扶贫公司入选全国“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