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检查验收“十个没有”平安市场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林斌与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汉滨等11个县区,检查验收2020年度市级“十个没有”平安市场创建工作。

图片1

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照没有假冒伪劣、没有无照经营等“十个没有”标准,对各县区局推荐的21家市级创建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和分项打分。

图片2

检查组要求,各县区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符合平安市场创建要求的“十个没有”先进典型,在全县、全市范围内广泛推广,全面提升安康市商品交易市场诚信经营水平。同时向有关市场负责人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安排专人对进出市场的人员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严格按照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把食品安全关,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管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切实把好冷链食品进货关,确保食品可追溯,严防来源不明及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的食品流入市场;三是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抓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及时处理消费投诉,要健全完善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及时公正处理消费纠纷投诉,力争做到投诉就地化解。(袁相龙 通讯员 代绍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