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1月17日下午,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西安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列席。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讲政治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安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力以赴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常态长效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大力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顽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筹备和召开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全过程,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何兴龙)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