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宝鸡凤县着力维护秦岭生物多样性 引来金丝猴“做客”

近日,凤县黄牛铺镇东河桥村村民杨冬平发现,家里后院的树上有一只金丝猴。

杨冬平说:“这只金丝猴不怯生,连续三四天,几乎每天都要到家里‘做客’。我们也会用一些小零食来‘招待’它。”

凤县生态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副站长高亮介绍,前不久,一场冷空气让秦岭大山里的气温骤降,因此,金丝猴跑到山下来觅食。高亮说:“从视频可以看出,这只金丝猴毛色光亮,活动敏捷,体格健壮。金丝猴的频频做客,反映了近年来凤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也侧面体现了村民自发、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友好行为。”

近年来,凤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将野生动植物保护作为优化生态环境、厚植生态根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维护秦岭生物多样性,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记者 申东昕)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金丝猴来凤县“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