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从严从紧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该局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坚持每天“一检查、一通报、一研判、一调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全覆盖动态管理、全方位督导检查、全链条追溯管理,从严从紧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共有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企业182家,进口冷冻食品库存6877.5吨,已进行核酸检测的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环境和从业人员共45186个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陕冷链”追溯管理系统已完成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企业的登记注册,录入数据9441条。

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盯食品、包装、环境和从业人员等重点,严守进口冷链食品市场关,突出抓好“人物共防”,不漏一人、不漏一物。同时,该局将全面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设立“集中监管仓”,有效防范和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陕冷链”系统推广力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产品可控”;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扎实开展保质量、保价格、保安全行动,加强药品、疫情防控物资质量价格监管,对不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关制度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记者 徐颖)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从严从紧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