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秒批秒办”

“之前听说通过智能审批系统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只需要3分钟,没想到现在换证也能智能审批了,而且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办理,服务太给力了!”近日,西安高新区金叶书报亭的店主赵大爷顺利拿到了新版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日前,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启动了新版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换发工作。为进一步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高科技赋能智慧政务,在“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智能审批系统中开发上线了“2020年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集中换证”业务模块,让“数据跑”代替“人工跑”。申请人在手机端仅需4步,用时不到3分钟,即可完成换证工作。系统上线一周内,辖区70%的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均完成许可证换发。

为“秒批秒办”提供技术支持的是高新区一家“硬科技”企业——陕西金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该公司销售总监申媛媛介绍,“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智能审批系统依托人工智能信息处理等技术,通过线上受理、人机交互、智能审批,即时出具审批结果,实现掌上“秒批”。

近期,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有换证需求的老人、行动不便的店主集中开展“上门换证”服务,工作人员分别前往高新区多家书报亭,现场指导书报亭店主通过智能审批系统办理许可证换发业务。(记者 李妮 实习生 李本)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秒批秒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