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获西北地区专科声誉排行榜第一名

近期,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2019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和专科综合排行榜》,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获西北地区专科声誉排行榜第一名!

图片8

这次排名既是对医院学科实力和声誉的客观反映,也是对医院眼科成绩的再一次全面肯定。

据了解,复旦版排行榜借鉴了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的评价方法,以临床学科水平、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当年的科研产出,是目前国内公认最权威、最受行业重视的医院排行榜和专科声誉排行榜。该排行榜通过来自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学会的专家投票,结合医院SCI和科研奖项,形成该地区的专科声誉排行。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陕西省眼科医院现已成为西部地区临床规模最大的眼科专科医院。近年来,医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大投入,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和提升计划,医教研全面协同发展,努力创建和发展研究型科室和医院,并于2020年成功获批了陕西省眼视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分中心。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首次获得复旦版西北地区专科第一排名,体现了医院坚持学科建设,科教兴院的方针政策,加强了创建和发展研究型科室和医院的决心和信心。眼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同创造陕西省眼科医院的新辉煌,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袁相龙 通讯员 武佩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