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高陵区:大棚育苗让农民搭上致富快车

图片7

马七娃是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村民,2006年起就开始尝试大棚育苗,从自家的两个棚做起,发展到如今14栋育苗棚的规模,产品销往关中、陕南及甘肃多地,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

走进马七娃的育苗大棚,一株株翠绿的小种苗整齐划一的摆放在培养皿中,虽然正值冬季,但育苗棚内温度可达20度左右,在他的细心栽培下,各个植株健壮,长势良好。

马七娃告诉记者,育苗棚里种植的菜苗品质多样,有莲花白、西红柿、黄瓜、茄子等,这些都是根据季节特点和市场需求优选的种类;同时他也会根据客户的需要,提供订单式的服务,种植户可以提前选定品种,巧打时间差,错开成熟期,育苗棚里也拥有自动喷灌系统、补光灯等设备,为种苗的产量和品质提供了基础。

规模化的育苗必须要有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支撑,这也是马七娃能够做大做强的根本所在,在育苗棚的一侧,特别标记的白色指示牌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除此之外,从马七娃这里购买的种苗,他都会提供全程的技术服务,解决了种植户们的后顾之忧。

有努力就有收获,马七娃的大棚育苗,走出了一条发展特色产业的新路子。大棚育苗不仅让马七娃鼓起了“钱袋子”,随着育苗基地规模的不断壮大,也带动了周边的农民们增收致富。一株株的新鲜的种苗同样也是高陵区及外地广大种植户们的期盼,在这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春天的希望。(西安市高陵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