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蕴县:可可托海冰雪旅游引客来

“这里的雪质特别的好,堪比瑞士的滑雪场,我去年就来过一次,这次是带着三个朋友一起来的,玩的特别的开心,希望我们以后每年都能来上几次。”1月12日上午,在新疆富蕴县可可托海镇的塔拉特一家民宿,正巧碰到前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滑雪归来准备退房返程的广西滑雪爱好者张海一行,他告诉记者可可托海的冰雪资源得天独厚,有赏不尽的冰雪美景,还有高端专业的滑雪场,是一个令人沉醉的地方。

近日,进入冬季旅游旺季的可可托海景区每天都能迎来众多国内外游客。往年以安静无人形容的可可托海迎来了旅游大发展,景区热闹了起来,冰雪旅游项目火了起来,游人们热情似火,可可托海的冬天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可可托海凭借丰富的冰雪资源和高端滑雪场的落成,“滑雪”俨然成为了当地发展冬季旅游的一张名片,成为冬季里的冰雪热词。

据了解,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位于可可托海景区内,距离富蕴县城68公里,海拔落差达1200米,雪场占地范围为23平方公里,野雪区域面积20平方公里,雪道面积193万平方米,雪期可长达7个月,是横跨秋、冬、春、夏的“四季雪场”。雪期、雪道长度、坡度和落差均为全国之最,融汇了“雪期长、落差大、雪质好、雪道多、风小、逆温”六大特点为一身。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共规划建设初、中、高各级雪道44条。900米落差比赛专用雪道是目前全国能够满足高山滑降国际比赛的“钻石道”,雪道长度3405米,最大坡度41.87%,最大落差900米,宽52米,居全国滑雪场之首,在雪道里号称“王冠上的钻石”。除“钻石道”之外,另有两条全国之最的雪道,一条是全国第一的最长雪道“宝石大道”,可滑行9公里;一条是全国坡度最陡、挑战性极高的“黑钻道”,高差227米,长度295.84米,最高点2982米,最低点2755,平均71.28%。该滑雪场既能达到大众旅游滑雪道高差需求,又能满足国际最高级别赛事——冬奥会雪上比赛项目要求。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对推动富蕴冬季旅游繁荣发展具有具有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富蕴县将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依托本地独特资源和优势,不断弘扬可可托海精神,推进富蕴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富蕴县将重点加快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的建设步伐,积极优化经营策略,增加服务项目,加快完善设施,保障游客安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餐饮、娱乐、滑雪于一体的冬季特色旅游品牌,将其打造成为推动地区乃至自治区冰雪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地区实现在旅游产业上代表新疆进入全国第一梯队的宏伟目标贡献富蕴力量。

据了解,可可托海的冰雪资源带动了整个富蕴县的冬季旅游,县内的景区景点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参观游览、体验冰雪运动和冰雪美景的乐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富蕴县:可可托海冰雪旅游引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