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云南省16个州市全部通高速公路

经过5年多的建设,云南省墨江县至临沧市高速公路13日建成试通车。记者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条高速公路通车标志着全省16个州市全部通高速公路。

据了解,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的墨临高速公路是G56杭瑞高速公路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普洱市墨江县,止于临沧市临翔区,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长约236公里。

临沧地处云南省西南部。2019年,临沧市以边疆多民族欠发达地区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启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基础设施提速等五大重点行动。墨临高速建成通车后,滇西南将形成高速环线,昆明到临沧的公路里程缩短140多公里,对促进临沧融入“昆明4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云南省正全力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截至2020年底,云南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9000公里。(记者丁怡全、严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云南省16个州市全部通高速公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