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永坪炼油厂第四次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审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下发了《中央文明委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文明委〔2020〕9号文件,其中,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永坪炼油厂(以下简称“永坪炼油厂”)榜上有名,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审,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图片1

篮排球运动会

据悉,永坪炼油厂在2008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成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率先荣获该项荣誉的单位之一,至今已连续四次通过复审验收。永坪炼油厂一手抓精神文明不放松,一手抓安全生产不动摇,坚持文明创建与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轮驱动”,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坚持党委书记负总责,坚持与各项工作同部署,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指引带动发展。特别是2020年,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克服了疫情及装置大修停工影响,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中有进,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保障。

图片2

企业精神宣传月活动

图片3

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

长期以来,永坪炼油厂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载体,将文明创建内容纳入“六星”红旗班组建设工作中,使文明创建与班组建设、“6S”管理相结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续开展“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个文明建设为统揽,对内深入推进诚信法治体系建设,对外树立文明优质高效窗口服务形象,按照“坚持企业发展不动摇、坚持思想教育不放松、坚持文化建设不懈怠、坚持国企责任不推卸、坚持绿色发展不偏离”的要求,提升依法治企水平、提升文明风尚、提升对外优质服务,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职工文明素质、幸福指数和企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图片4

给帮扶村镇捐赠学习资料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永坪炼油厂将承载百年延长“埋头苦干”的企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表率作用,推动永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发展再攀新高,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情献礼。(袁相龙 通讯员 杜娟)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