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 传递检察温情

2020年以来,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学习《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西安市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实行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精准把握国家司法救助的原则、对象、方式、标准和程序等内容,以促司法救助工顺利开展。

2020年碑林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内部协作配合,积极主动对刑事案件中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被害人及其家属,依法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全年已办理15件15人,共计决定发放救助金38.6万,其中已为9件9人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发放救助金18.8万元,其余6件尚在办理中。

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中的被害人及其家属,都是因刑事案件受到伤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给生活造成特别困难的。

近三年来,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司法救助案件件数、救助金额持续增长,2019年比2018年办理救助案件、金额分别增长250%、58%,2020年比2019年司法救助案件、金额分别增长了114.28%、388.6%。(通讯员 张婷)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