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五督查组来陕督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省级汇报会在西安召开。督查组组长、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出席会议,副省长方光华汇报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

徐南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严格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社区防控、加强外防输入”的总体思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督查主要目的是督促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督查组一行将通过5天实地走访,重点督查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行业防控责任,地方政府责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人物同防措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防护情况等8个方面。

方光华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从严从紧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持续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检测等重点工作,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月11日至12日,督查组还深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空军军医大学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实地督查,并对大唐不夜城、社区、农贸市场、交通场站等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抽查,随后还将赴相关市县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督查。(记者 杨静 王姿颐)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五督查组来陕督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