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星星点灯”计划 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在西安举行

有一群孩子,像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他们像星星,漂亮神秘,却和这个世界隔着万丈距离。他们有另外一个名字——自闭症儿童。

1月12日上午,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大型公益活动给西安的自闭症儿童带来了福音和希望。由“星星点灯”计划发起人、爱心人士李娜发起的“星星点灯”计划首站在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拉开序幕。

图片2

记者了解到,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西北五省最早的一所专门针对自闭症及其它智障儿童进行早期培训教育的机构。中心自成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助,培训了来自全国24个省份的近三千多名自闭症及智障儿童,让这些儿童在智力、语言和生活自理方面进步显著,得到家长的肯定和好评。

图片3

活动现场,“星星点灯”计划发起人李娜在致辞中表示:“星星点灯,点亮的是灯笼,也是照亮来自星星的孩子未来的成长之路。之所以发起这个计划,是期待更多的人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多一些关爱,少一分歧视,多一些关心,少一分冷漠,关爱这部分群体,用实际行动切实关爱帮助智障儿童,关注他们的心声,用心去解决最困难、最现实的生活、学习、康复等方面的问题”。她还表态这只是爱心接力的第一站,今后还有第二站,第三站等很多站,这才是爱心接力的首站。

图片4

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张笑强说:“今天是我们收获感动的日子。这次爱心捐赠活动,给我们的孩子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爱心事业”

图片5

盛龙广场龙首购物中心执行总经理程源作为爱心代表在致辞时说:“在盛龙广场,做慈善是一种常态。今后盛龙广场会一如既往的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更多的关注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并通过各种途径和渠道,为他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关爱和帮助特殊儿童。”

图片6

西安瑾肖像创意摄影馆爱心公益摄影

据悉,“星星点灯”计划 旨在将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生存现状传递给社会大众,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关心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来,让西安市散落的6-8万名自闭症儿童未来都能接受到规范的早期教育和培训,让他们不再成为家庭的沉重负担,让他们能自理,读书识字,拥有社会尊严和社会价值。

目前,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还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认购爱心“自强灯笼”和大量生活用品。人行其善、物尽其用,让我们携手为特殊学校的孩子送去温暖和关怀。(董旭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