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排查风险地区来陕24.27万人 12.5万重点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1月12日,记者从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月1日以来,陕西省已排查北京、辽宁、黑龙江、河北等风险地区来陕人员24.27万人,管控入境人员11.7万人,对边检、海关、机场、医务人员等12.5万重点人员开展了新冠疫苗第一针次接种,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图片2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光辉介绍,目前已组织陕西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院感防控、患者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救治等多轮培训,累计培训318万人次。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陕西省卫健委对各地隔离点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了2次飞行检查。

元月份以来,陕西省发现了2起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案例。在防外省输入方面,陕西省与国内风险地区人流、物流往来密切,加之临近春节,返乡人口流动增加,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性风险持续上升,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

目前,全省已检测重点人群953万余人次、进口冷链食品38.4万份。

在防境外输入方面,陕西省已承接入境航班430架次,管控入境人员11.7万人,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46例,仍在治疗确诊病例21例、尚在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在治疗境外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全国前列。(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