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品质景区再添两家3A,了解一下

在曲江,景区、文化、生活品质已成为曲江的一张张名片。新年伊始,曲江新区也是喜讯连连,近日南五台景区、亮宝楼艺术文化旅游景区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两个新晋景区的自然风光究竟有何魅力?曲小薇这就带你逐一领略。

南五台景区

南五台景区位于西安城南25公里秦岭北麓长安区境内,是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之一,素有“终南毓秀”之美称。

南五台由观音、文殊、清凉、灵应、舍身五峰组成,俗称五台,这里峰峦叠嶂、风光秀丽,有“西部庐山”之称。

悠久的文化历史、茂盛的森林植被让南五台成为自驾出游的热门目的地,这里四季景色怡人而尤以秋色最为绚烂夺目,是秦岭北麓登高赏秋观赏红叶的绝佳之处。

金秋时节的南五台景区山峦叠嶂、层林尽染,如一幅重墨山水画。红叶深浅相宜、错落有致,古刹庙宇、秋景斑斓,让南五台平添了几分神秘和禅意。

春有百花盛开的艳丽,夏有绿树成荫的清凉,秋有红叶似火的瑰丽,冬有银装素裹的静谧。

还记得这个初冬,南五台景区银装素裹、云海翻腾,仿佛置身于天宫圣境的景象吗?时隐时现的山峰宛若仙境,重现了唐代诗人祖咏《终南望余雪》中“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的绝美盛景。

在这里您可以感受到“秦岭”的伟岸,体验“长安三千金世界,终南百万玉楼台”的静谧,领略终南文化精髓。

亮宝楼艺术文化旅游景区

亮宝楼拥有展览馆、美术馆,古代艺术品陈列馆等展览场地,展馆总面积近万平方米。同时设有亮宝楼曲江国宴、曲江茶宴,是进行文化艺术研究、艺术品展览、文化交流、艺术品拍卖、贵宾礼仪接待、艺术品收藏的理想场所。

面积3500平方米的艺术博物馆以民俗、民间文物艺术品和美术作品展览展示为主,立足陕西本土文化,体现周秦汉唐特色,从享有盛名的书画名家之作到内容丰富的民艺民俗精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亮宝楼艺术博物馆“文创商店”实现了你将宝贝“带走”的愿望,各种馆藏文物衍生品琳琅满目。俗话说得好,不来亮宝楼文创店等于没来亮宝楼艺术博物馆。

亮宝楼融入关中明清民居艺术,打造出隐藏在车水马龙中的后花园,将传统建筑风格与民间艺术巧妙结合,拴马桩、马槽石刻等随处可见,还有“馆宠”孔雀小哥等你来打卡哦!

艺术氛围浓厚的亮宝楼展厅数目也不少,除了多次举办大型艺术展览的艺术展厅之外,古代石雕展厅、秦汉瓦当展厅、近代书画展厅中也“藏”着不少宝贝。

古代石雕展厅

秦汉瓦当展厅

近代书画展厅

还没有去过这些宝地的小伙伴们看完了曲小薇的安利是不是有点心动呢?不如就抽个时间把这些新晋景区一起安排上,感受一下曲江文化艺术的魅力吧!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曲江品质景区再添两家3A,了解一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