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锚定新坐标 杭州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根据杭州市近日发布的《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杭州市锚定发展新坐标,立志建设成为立足国内、面向亚洲、辐射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根据行动计划,杭州市将通过注入国际、时尚、智慧等元素,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分类培育休闲消费街区和进口商品特色街区,着力打造一批新消费商圈和新商业中心。

为优化高端消费供给,杭州市将着力引进商业领域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商贸企业在杭设立全球总部、亚太总部等,提升杭州在全球中高端消费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大力建设夜间经济集聚的“夜地标”,打响“忆江南·夜杭州”品牌。

此外,为提升国际形象,杭州市还将开展城市整体营销,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广“新消费·醉杭州”品牌,深化“世界美食名城”建设;围绕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吴越文化等文化元素,讲好杭州故事,提升杭州旅游的国内外吸引力。

根据计划,到2023年,杭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突破8000亿元,年均增长8%以上;网络零售总额力争突破1万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推动杭州建设成为全球智慧消费体验中心和知名休闲目的地。(记者李平、马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锚定新坐标 杭州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