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1月10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先后调研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分流中心、空港花园社区及辖区医学观察点酒店等处,要求空港新城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严格把控防疫流程,做好防疫指南宣传,持续筑牢安全防线。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新建陪同。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要科学规范地准备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实验室尽快投入使用。”在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分流中心,贺键查看了正在筹备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询问了各项检测设施的准备情况,了解了该实验室的检测流程和应对能力。贺键要求,分流中心要对各项防疫工作做到科学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做好人物同防,守好大西安“空中门户”。随后,贺键还慰问了一线防疫人员,嘱咐他们做好防护和防寒保暖工作。

社区和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空港花园社区,贺键详细询问了目前社区居民出入小区的扫码测温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防疫人员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针对外地返乡人员必须做好登记台账,完善应急预案和防疫指南,并加强社区和农村的宣传工作,指导辖区居民做好科学防疫,减少公共场所聚集,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在辖区医学观察点酒店,贺键听取了酒店人员防控工作、场所消杀及旅客入住情况汇报,他要求防疫人员要持续做好人员转运和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处理好生活和医疗垃圾。随后,贺键还查看了新城防疫物资管理库,了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使用情况,要求防疫物资必须按需使用,严格把控使用流程,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北杜街办,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中华网陕西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