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冬季送温暖 关爱老年人 西安国际港务区上门为老人免费办理长安通老年卡

1月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携手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走进西航花园社区,开展“冬季送温暖、关爱老年人”活动,为社区年满70周岁的老人免费上门办理长安通老年卡,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image.png

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西航花园社区,是一个面积大、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的超大型社区。退休人员超过一半,也是老年人人员密集区。因西航花园社区距离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较远,为避免老年人路上来回奔走,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长安通老年卡,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提早谋划,主动与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西航花园社区便民服务站沟通,提前通过西航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集中办理长安通老年卡公告。因疫情防控仍在继续,为有效缓解办卡当天人员拥挤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收集老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确保当天办卡有序进行。

活动当天,共有四十余位70周岁的老人来到西航花园社区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依次为他们免费办理长安通老年卡。社区董爷爷拿到崭新的卡后,高兴地说道:“之前知道办事地方,坐车来回折腾都找不见地方。现在家门口不到5分钟就办理完毕,太方便了。”得知自己刚办理的长安通老年卡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社区王奶奶也高兴极了:“我们老年人腿脚不方便,上门给我们办老年乘车卡实在是太贴心了,我和我老伴儿这次都办了,以后就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地铁了。”

据了解,为方便园区老年人出行,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2020年12月21日起,年满70周岁老年人,可在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长安通老年卡首次办理业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西航花园社区老人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下一步,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办事群众需求,继续不定期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树立了政务服务良好形象,赢得了辖区老年人的好评。

文/岳帅

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冬季送温暖 关爱老年人 西安国际港务区上门为老人免费办理长安通老年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