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延安市妇联:增强少年儿童体质 “小沙包”玩出“大健康” 3万沙包惠及7万学生

“我们今天玩了接力运沙包、蜗牛城、跳房子……好多种沙包游戏,特别好玩,非常感谢为我们送来沙包的阿姨们。”延安市宝塔区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孙淼淼擦了擦满头的汗开心地说。近日,延安市妇联的阿姨为学生们送来了四百多个亲手缝制的小沙包。孩子们在阳光沐浴下,尽情玩耍沙包游戏,共享运动时光。

延安市妇联针对少年儿童中存在锻炼不足、体质差等问题,在全市开展“小沙包 大健康”活动,号召各界妇女“缝制小沙包、关注大健康”,传播“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丰富少年儿童体育文化生活,引导少年儿童强健体魄,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从2020年5月份开展活动以来,延安市2048个基层妇联,100多个市直单位、“两新”领域妇联(妇委会),70个女性社会组织,3万余名执委和团体会员热烈响应,带动身边同事、家人,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累计为全市百余所小学、幼儿园送去3万余小沙包,惠及近7万名学生。

延安市妇联主席王亚玲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小事情有着大情怀,小沙包关乎大健康,我们要让更多的小沙包从姐妹们的手中,送到每所学校孩子们的身边,也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少年儿童的身体素质,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赵静 通讯员 靳倩倩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