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周末去哪里 一起做公益 西安市新城区举行“双10·心诚服务”志愿活动

1月10日上午10时,西安市新城区“周末去哪里 一起做公益”“双10·心诚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如期开展。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联邦口腔医院志愿者团队、雷俊非遗传承志愿者团队、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团、朝阳门惠耳助听器志愿团队、饭大爷老年助餐志愿团队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交通知识宣传、义诊、义务剪发、剪纸培训等服务项目,吸引了周围的社区群众。在义诊活动服务活动台前,大家争先恐后地让医务人员为他们检查身体,并向医护人员咨询了许多有关疾病防治方面的知识。在各服务点,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讲解相关知识,受到市民的赞许和欢迎。

特别是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团的志愿者,结合自身的社会实践,为社区居民生动的宣讲了一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样的形式挺新鲜的,没想到孩子们能结合实际把理论讲的这么浅显易懂!”安民里社区居民王卫华说。

与此同时,在安民里小区杜阿姨和魏阿姨两户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大姐”的志愿者们积极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清理屋内环境卫生、义务理发、剪指甲,陪老人聊天,老人和志愿者的默契互动勾勒出温暖、和谐的美丽画面。

据悉,“心诚服务”是新城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也是根据社区群众需求,量身定做的精准化志愿服务项目,从2016年开始就在全区20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了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心诚服务”,新城区将每月10日上午10点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双10·心诚服务”活动旨在发挥全国道德模范“王振治心诚服务”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整合志愿服务平台,将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动员更多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参与,让更多专业化的志愿团队可以精准化常态化的为社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使志愿者服务理念深入民心。

本次活动由新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中山门街道党工委、中山门街道办事处联合发起,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