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商务局:冬春储备蔬菜7万吨已入库

1月11日上午,西安市召开第22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安市冬春蔬菜储备从2020年的2.3万吨达到2021年的7万吨。截止2020年12月29日,冬春蔬菜储备7万吨任务已全部完成,所有储备菜已全部入库。

图片1

商超“人物同防”

西安市商务局指导全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商贸场所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坚决落实入场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重点防控措施,对场所内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对经营进口冷链产品和进口货物的商超,查验进口产品核酸检测报告,查看工作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报告和进口货物两周一次核酸检测报告,严格落实“人物同防”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市商务局成立七个市场督导组,每周对西安市21个区县、开发区(含西咸新区)的商超、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属地职责,发现问题现场整改落实。

31家隔离酒店共3561人尚在隔离

在酒店(含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方面,非品质酒店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等重点防控措施,做好酒店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入住登记和上报工作。

西安市商务局将常态化督导检查全市非品质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摸排工作。从2020年10月15日至2021年1月10日,西安市商务局共检查非品质酒店387家,排查入住人员33144人,摸排出中高风险来返人员12人,均已按规定上报各级疫情防控部门。

目前西安市共有隔离酒店31家,截至1月10日,尚在隔离3561人。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隔离酒店督查组,已对西安23家隔离酒店进行了检查。

图片2

倡导单桌就餐不超过9人 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餐饮单位首先要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体温异常坚决禁止上岗;要根据就餐人流情况,加强通风换气和消毒频次;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并做好记录;做好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餐饮单位应提供“公筷公勺”服务,并提倡单桌人数不超过9人、聚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春节期间不搞群体性聚会接待。

西安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强餐饮单位督导工作,配合市场监管组,对全市辖区餐饮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此外,将派出七个督导检查组,对西安市各辖区餐饮单位进行日常督查。(董旭叶 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