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市靖边县黄蒿界镇:选优配强“当家人”

选好领头羊、配好当家人,选强配优村党支部班子对全镇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至关重要。近日,榆林市靖边县黄蒿界镇主动发力、锐意进取、精准施策,力争率先、合规、优质地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图片1

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熟悉掌握各村情况。针对6个行政村村情各异,为切合实际做好全面准备,在两推工作前2个月便成立了 “换届选举”研判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与各村原有班子进行谈话,上门走访群众、逐村召开研判工作会,并要求黄蒿界镇纪检全面协同配合,全力出击化解各村矛盾和利益纠纷,充分掌握民情、民意,并因地制宜出台了符合各村实际的选举办法,力争各村两推工作高效率、高质量、高素质完成。

配强队伍,全面引领,全力协助“两推”完成。选配精兵强将,对中央、省、市、县相关指导意见进行融会贯通和细致研究,整理出了符合黄蒿界镇选举情况的《换届选举操作清单》,清单中的指导意见细致到选举前材料准备、选举中现场视频采证、选举后材料收集整理,都一一压实到具体责任人。通过召开黄蒿界镇换届选举动员会,就换届选举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选前培训,确保选举过程合规合理,选举措施稳妥规范,选举结果符合规定。

宣传动员,纪检监督,全镇参与选出当家人。成立了“宣传”工作小组,通过发传单、拉横幅,公众号宣传,召开党员大会等,多形式、多途径的宣传办法在全镇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使黄蒿界镇全面进入村级换届“选举”期。在宣传和“两推”阶段,镇纪委全程介入,强化了换届选举纪律,营造出风清气正、严肃合规的选举环境。

图片2

图片3

统筹推进,稳扎稳打,各村“两推”井然有序。按照选举程序要求,严格遵守选举办法,公平公正地完成了党员群众推荐,各村“两推工作”井然有序。从会议前期准备,到会中推选选举工作人员、投票、计票,到会后材料整理和选举结果上报等都符合选举程序和办法。镇党委结合各村党员测评结果,确定“镇党委推荐”名单。目前,黄蒿界镇已经完成80%的行政村“两推”工作。(訾雲 通讯员 白凌燕 石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