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警察节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民警们这样过

2021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也是全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一大早,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八大队的民警张丛星就穿好警服,和同志们赶往城西客运站开展“110宣传日”活动。今年,已经是老张从警的第34个年头。也就在今年,老张就要退休了。宣传活动中,他认真给群众普及公安110知识,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用他自己的话说,“警察节,是荣誉,更是责任担当。我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向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公交分局的民警们坚守岗位,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

在公交站点,公交分局的民警们紧紧抓住以宣传110接处警规则、反扒防扒、电信诈骗等内容为重点,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公安机关职责范围,让群众广为知晓如何正确拨打110、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如何反扒防扒、防电信诈骗等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在客运场站,公交分局的民警们强化安全防范,检查安检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督导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做好日常巡查,详实台账记录,提醒乘客主动配合测温扫码,自觉佩戴口罩,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在公交、出租和租赁车行业,公交分局的民警们张贴公安110宣传海报,督导检查日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司机和相关从业员工了解掌握正确拨打110的方法,增强法律意识和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技能,携手共建平安西安。

同时,公交分局的民警们访企业,进媒体,为企业员工送上安全防范知识讲座;做客FM104.3广播节目,向群众汇报公安110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抗击疫情、服务民生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拉近了警民关系,传递了平安声音。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公交分局的民警们守岗位,保平安,处置好每一起警情,化解好每一个矛盾,服务好每一名群众,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和正义的阳光。

选择了警察这 个职业,就选择了忠诚、责任和担当。警察的节日,紧张忙碌,但快乐充实。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为人民群众守住平安,就是公交民警最好的节日礼物。(西安曲江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