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一套流程管项目”,项目审批再加速

“从土地证到施工证只用了一个半月,我没想到能这么快。”提起空港新城的项目审批速度,中南高科西安区域公司前期总监林亚楠表示非常满意。

“项目初期,我们就积极协调项目迁坟、清表等事宜,确保项目按时进场,到建设期间,抓紧跟进四证办理、自来水使用等事宜,就是希望项目能够顺利开展。”中南高科西安临空产业港项目能迅速通过审批,“店小二”马军岗功不可没。

为避免企业来回跑审批,空港新城实行一窗式受理、一厅式审批,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系统加快审批速度。项目申报前期,空港新城还会明确一名项目“店小二”,主动与企业对接、上门服务,为企业进行审批流程宣讲,指导企业完善审批资料。

同时,空港新城用“一套流程管项目”,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取消14项审批事项,推行2项提前服务事项,通过极简申报,推行并联审批多个审批事项,调整3个事项的审批时序,探索实现11个事项立等可取。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采取“系统调用、部门共享、材料复用和审批‘店小二’提前采集”等方式,通过数据共享,变过去由“企业填报审批资料”为“系统自动生成审批资料”,企业在系统生成的审批资料上补充完善、签字(盖章)确认,即可完成审批事项的申报工作。通过并联审批将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的总平面图、人防、单体和建设工程许可证发证四个环节联审联办,企业只需一次提交,实现一次办结,直接发证。将施工许可阶段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城建费用核算、质量安全监督申报、施工许可证办理四审联办,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在四个环节共享申报资料,由业务部门核发的相关材料不再由项目单位提供,改为局内各相关业务岗位内部推签确认。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空港新城一直“跑”在路上。未来新城将继续优化改革与审批流程相关配套服务体系,确保改革目标达成并落到项目实处,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来源:中华网陕西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空港新城:“一套流程管项目”,项目审批再加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