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2020年陕西省2万多户困难职工家庭脱困

1月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2020年,全省脱困各类困难职工家庭22386户。

为保障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省总工会全年下拨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3批共计4491万余元,下拨省财政帮扶资金1020万元。目前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1498户。

2020年省总工会制定《陕西工会困难职工认定标准及档案管理实施细则》《中央财政帮扶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陕西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管理办法》等,进一步规范困难职工档案管理,优化中央帮扶资金支出结构,构建常态化助学帮扶机制;对全省系统内困难职工档案展开核查;取消档案层级;对各单列直管单位帮扶系统进行划转分离;更新困难职工信息,调整部分困难职工类别,严格按照全总动态管理要求,确保建档精准。

2020年,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在开展常态化线下就业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招聘。联络国有大中型企业、劳模企业、社会爱心企业176家,组织开展线上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工商联开展2020年陕西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提供就业岗位约1247个;组织西安市13家重点民营企业参加省人才中心主办的周末线下招聘会。去年7月至9月,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428人次,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等就业服务系列活动59场,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1497个。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全省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1768.84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4681人。(记者 郭军)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0年我省2万多户困难职工家庭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