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北国际货航首飞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1月8日,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首飞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该航司一架满载货物的波音B737-300全货运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该航班的首飞不但补齐了陕西本土货运航司空白和航空货运短板,也是空港新城2021年开通的首条全货运航线,将进一步增强西安国际航空枢纽辐射带动作用,有力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的形成。

微信图片_20210108205000

西安至上海浦东全货运航线由空港新城携手西部机场集团开通,由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执飞。该航线计划执飞每周5班,首班出港货量13吨,去程货物主要搭载快件快递,以及美光半导体的电子元器件等。回程货物主要以商业快递、电商快递、中转/接驳货物、季节性水果为主,其中部分货物经西安中转至青海、西宁等地,预计全年可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增加3000吨左右的货邮吞吐量。相较于上海到西安17小时的高速,7个多小时的高铁,2.5小时航程让两地运输效率大幅提高。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999年开航,已连续12 年稳居全球货运机场第三,成为面向亚太,辐射全球的世界级航空综合货运枢纽。西安位于亚欧骨干航路上,具备辐射“一带一路”的空中优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此次航线开通,两大枢纽实现了空中握手,可以有力推进我国西北地区与华东地区经贸交流与发展,也将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形成。

微信图片_20210108205008

西北国际货航是由陕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和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陕西首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此前,西北国际货航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经营许可证,中文呼号“隋唐”,主要经营国内(含港澳台地区)、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2020年12月11日,西北国际货航引入的首架飞机正式交付。

西北国际货航计划开航后,将适时申请国际运行资质,开通国际货运航线。规划到2025年末,以波音757-200为主力机型,力争达到20架全货机规模,开通国内国际航线30条,累计完成货邮运输量28万吨,建成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航线最多的货运航空公司。(空港新城党委宣传部供稿)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北国际货航首飞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