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沣西公安分局庆祝首个 “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经党中央批准,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沣西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警察精神,凝聚社会共识。

重温入警誓词

1月8日上午,沣西公安分局面向全警开展“学训词精神,向警旗致敬”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全体民辅警举起右手,面对警旗,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民辅警们用发自肺腑的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宣誓铿锵有力、精神昂扬豪迈、信念愈加坚定,展现了新时代沣西公安队伍的精神风貌。

通过重温入警誓词,让全体民辅警不忘入警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民辅警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持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高昂的工作积极性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公安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警察事业新篇章。

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1月8日下午,沣西新城政法工作部相关领导代表管委会对分局西宝高速咸阳南出口公安执法检查站、沣河收费站疫情防控执法检查站等进行人民警察节慰问,为基层一线民辅警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同时,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人民警察艰苦奋战的精神,继续为沣西新城贡献力量。

同日下午,受分局局长张继荣的委托,分局政委尹晓宜先后赴基层所队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辅警,转达分局党委的关怀与温暖,送去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要求大家继续发扬沣西公安“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切实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辖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

开展爱民实践活动

为拓展人民警察节日内涵,深化爱民主题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警察节前,分局组织各科所队民辅警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生、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爱民实践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分局民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高了队伍的士气面貌和凝聚力,为2021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讯员 田博雅)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沣西公安分局庆祝首个 “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