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齐聚一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8日下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高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晓宇,主管领导、副局级审判员乔永立,人事处处长马强和历任法警支队领导及部分离任司法警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气氛中进行,活动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培育和弘扬新时期司法警察精神的新平台,对警察干警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在维护审判执行工作中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光荣承诺。

活动中,全体警员再次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随后,警旗在两名护旗手的护送下缓缓入场,全体司法警察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高峰宣读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授予司法警察警衔荣誉章的决定”,对三名退休警官授予警衔荣誉章。

宣誓仪式后,参加活动的警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坚持实战化训练理念,以“实战、实用、实效”为标准,全面提升司法警察执法能力,打造出一支“团结、奋进、规范、创新”的西安法警铁军,为书写新时代西安地区司法警察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