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咸阳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同体工作座谈会

1月7日,陕西省咸阳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在市卫健委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工作座谈会,省卫健委体改处二级调研员刘远霸、咸阳市卫健委副主任胡敏以及永寿县、彬州市两个国家试点县卫健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医共体牵头医院院长、市卫健委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永寿县、彬州市卫健局局长、副局长及医共体牵头医院院长分别汇报了县域卫生健康基本情况调查摸底情况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

刘远霸围绕县卫健局、医共体牵头医院关心的问题和难点,从医疗机构建设发展、医保支付、薪酬改革、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建议从转变运营方式、调整内部运行结构、拓展服务范围、共建共享,提高能力等方面,进行思考、拿出办法,真正趟出百姓得实惠、医共体得发展的新路子。

胡敏要求,一是持续用力,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既要在共性问题上也要在拓展面上寻求政策、资金的倾斜;二是精准施策,点上开花激发内生动力,配套政策要跟上,重点难点要突破,如,医共体怎么管、怎么运行、要结合县情,投入保障怎么投、投哪里要用好,医保支付怎么支、支付之外怎么算账要思考,编制薪酬、人才怎么招、怎么控、怎么留要管好,经验怎么选要有突破,服务质量怎么提升要有硬件选项;三是精准定位,留下值得复制的模式,县医院、中医院、镇卫生院分别定位、定特色,同时,医共体内部上下联动,实现人财物一体化,服务保障好当地老百姓健康。(袁相龙 通讯员 楚春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