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暖心饺子馆”登上首列“中国小店加油”高铁

1月7日,首列“中国小店加油”高铁在京广及沪昆铁路上发车,这列特殊的高铁,不仅浓缩了中国小店2020的成绩单,更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店故事,被展示在高铁,成为了高铁上的“明星小店”。其中就包括西安高新区橡树街区陕西水饺家宴饺子馆店主——李恺。

“如果您遇到了困难,肚子饿了,这里可以免费请您吃水饺。挺过去了,就没什么大不了!”这是去年疫情期间,李恺在店外贴出的“暖心告示”。

49岁的李恺是咸阳市武功县人,也是“陕西水饺家宴”的老板。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李恺经营的饺子馆生意惨淡,为了“自救”,李恺把饺子馆一部分隔出来,开了一家菜鸟驿站。在李恺和员工共同努力下,饺子馆活了下来,还解决了8个人的就业。

为了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熬过疫情,2020年6月,李恺在饺子馆门口张贴免费吃饺子的告示,那份“暖心告示”暖了困境中的人,《人民日报》、央视纷纷点赞表扬。去年10月,李恺被高新区文明办推荐入选“西安好人榜”,去年12月,李恺荣膺“2020西安好网民”称号。

“反正是做餐饮的,谁来这里都能给吃一碗热饭,我也很愿意帮助那些实在走投无路的人,举手之劳,说不定能给别人带来重新开始的勇气。”李恺这么想。遇到有困难的群众,李恺总是给予帮助,他的善心和善意,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暖意。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暖心饺子馆”登上首列“中国小店加油”高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