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紧盯私搭乱建 持续向违法建设“亮剑”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优化市民居住生活环境,推进百日攻坚拆违专项整治行动,西安曲江新区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紧盯小区私搭乱建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向违法建设“亮剑”。

自2020年12月29日曲江新区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以来,一场声势浩大的“拆违行动”正式打响。以此次大拆违为契机,曲江新区相关部门全面配合开展拆违攻坚行动,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做到“摸清一批,认定一批,拆除一批”,还公共空间于民,将违建扼杀在萌芽状态,助力文明有序小区建设。

曲江新区通过联合巡查、群众举报、公共监控等多种途径,发现住宅小区内私搭乱建 “漏台”或“阳光房”、私自“圈地”建设私宅后花园”等屡禁不止的,对存在居民身边占用群众公共空间、严重损害公共利益的,一旦认定为违法建设,将以“零容忍”态度实施拆除。

图片2

拆除过程中,曲江新区执法人员在认定为违建的情况下,劝导业主自行拆除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拒不配合拆除的,相关职能部门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依法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同时,联合整治小组加快工作步伐,采用拉网式大排查,现场办公的工作方式,不断加快认定和拆除步伐,同时以典型案例为教材,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拆违治违控违的良好氛围。

2021年1月1日至3日,曲江新区共出动46名执法人员,89名专业工人,对辖区住宅小区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累计拆除12户违建。没有了恼人的私搭乱建,市民居住生活环境和城市品质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违建拆除过程中,曲江新区每一位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是推动拆建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希望辖区市民朋友及有关单位积极配合与参与,美好的生活环境需要你的一份力。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打击私搭乱建行为建立挂图作战,销号推进工作机制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动工就拆”确保辖区内违法建设“零增长”同时持续做好投诉举报处理形成高压打击态势确保公共空间秩序持续向好。(彭昌堤 通讯员 何思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