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隐秘的美味》节目探索扶贫新模式

杏花鸡变身葱油鸡和“轰炸鸡”,佛手瓜被做成美味饮品,草鱼有了很脆的口感,海鸭蛋叉烧饭别有风味……《隐秘的美味》节目已经在深圳卫视和西瓜视频播出4期。“节目之所以取这个名称,是因为食材大都来自广东的贫困乡村,而且是大家常常看到但往往会忽略的。怎样把它们变成美味、变成怎样的美味,节目将揭开这些秘密。”节目总策划王鹏说。

这档节目在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国强公益基金会指导下,由国华文旅集团出品。节目将餐车美食与扶贫助农相结合,用“新”与“心”探索扶贫新模式,弘扬了岭南美食文化。

“我们的节目没有剧本,发生的所有细节都是真实的,力图将扶贫的故事讲得很新鲜、有特点、更好看。”王鹏说。2018年以来,广东省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让贫困地区的青年凭借手艺获得稳定的收入,走出了一条“色香味”俱全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之路。据悉,这档节目播出的同时,国强公益基金会及国华文旅同步发起“百城千辆‘食光车’”活动,将来自全国的原生态农副产品通过“食光车”带给消费者,线上线下互动带货助农,真正实现可持续的扶贫模式。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探索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