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高陵区:线上线下 助推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学用融合”

近日,西安市高陵区通过建立“线上+线下”远程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学习效率。

线上多点开花 多渠道传播党的声音

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高陵区在认真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的基础上,将远教平台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组织活动,提高平台利用率。通过开展远程教育资源需求专题调研,高陵区从党员群众需求出发,开发“本土教材”,提高教育资源实用性。

同时,高陵区建立了“高陵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党建要闻”“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平台”“精彩视频”等专栏,定期上传党的知识、党建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做法、教育视频等内容,为党员干部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线下稳抓落实 多形式讲述党的故事

依托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高陵区不断挖掘老一辈革命家关于干部培养的优良传统,配套建成了集实地参观、现场教学、课堂授课、党性体检、实践锻炼于一体的新时代干部培训基地,截至目前,基地共接待各地党员干部培训140余批次。

同时,高陵区扩大“村村通”广播覆盖面,为310个自然村配置扩音喇叭、音响功放等设备,发挥“小喇叭”作用,助力党员学习教育,助力党委中心工作。

此外,高陵区在86个行政村建立了乡村振兴讲习所,围绕党的理论知识、乡村振兴、农业生产生活技术等方面,定期开展专题讲座,通过传统课堂式教学,提高农村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服务群众能力。

2020年以来,高陵区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持续深化全体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促使党员干部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以更好地精神面貌推动高陵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市高陵区:线上线下 助推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学用融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