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跨界联合,中华酒魂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贵阳站风雅启幕

20211723354255221

子鼠开天,大成醇境—挖掘传承中华酒魂文化内涵酱香美酒

日前,由贵州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举办的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贵阳发布会暨知酒堂贵州运营中心风雅启幕在贵阳东景希尔顿举行。这是我国两大著名企业之间的横向联合,即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与中国集邮总公司的联合,把邮票根植在茅台醇上,把印记放在我们的生活中。

为了贵阳发布会的圆满成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舒波女生;贵州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丽女士;贵州企业联合会会长,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武鸿麒先生;贵州省酒业文化研究会会长梁正先生;茅台醇邮票文化酒全国运营中心负责人,知酒堂创始人王超丽女士;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贵阳运营中心,知酒堂贵阳运营中心联合创始人董事禄海啸先生;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贵阳运营中心,知酒堂贵阳运营中心联合创始人董事李文先生,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贵阳运营中心,知酒堂贵阳运营中心联合创始人董事王昌先生,业内大咖,媒体精英、合作伙伴等5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场颇具影响深远的品牌盛典。

2021189304762539

这是由贵州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和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打造的一款以“茅台醇”为商标,以邮票“子鼠开天”为主题而开发的一款文创产品。此次发布会发布的“邮政绿”和“中国红”两款系列酒是以“子鼠开天”为形象标识,由中国福娃之父“韩美林”先生亲自绘制,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经过300多给昼夜研发的一款柔和酱香型白酒。

跨界联合,中华酒魂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贵阳站风雅启幕

肖属文化源于中国, 今年是庚子年,“子鼠开天”邮票是由2008年奥运福娃的设计者,美术大师韩美林先生亲自绘制,取自民间“鼠咬天开”传说,萌动之鼠腾空跃起,咬破混沌,遂成宇宙。同时,鼠的奋力跳跃,也寓意饮者和经销商们事业继往开来,不断迈上新台阶,喜获佳绩。“邮政绿”是邮政的代表色,“中国红”的红色则是代表着民族品牌发展的一面旗帜,而瓶身的56条条纹更寓意着中华民族团结一心。

跨界联合,中华酒魂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贵阳站风雅启幕

茅台醇作为柔和酱香代表,酒体优雅宜人、醇厚柔和。自上市以来,便以不同于其它酱香品类的口感深受消费者,经销商的喜爱。从碰触舌尖的醇香到轻盈入喉的柔雅,茅台醇酒香气柔和、余味绵长。

1

茅台醇邮票文化酒的诞生,是将茅台醇酒从饮用的闻名提升至收藏的闻名。让邮票与白酒,两个不同的文化载体汇聚在一个精美的瓶身之上,这两张不同的文化名片合为一体,让集邮者与爱酒人,皆能于其间寻得挚爱、觅得知己,收藏一份纪念、品味一口醇厚柔和。

2

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丽女士在发布会中讲到,酱香酒行业“双峰,双增”的周期现象已然形成,未来酒的发展会不断向三大趋势转变,即“品牌集中化,品类酱香化,经营数字化”,钟丽女士在发布会中还指出,茅台醇是最稀缺的一个品牌。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自品牌瘦身以来,茅台醇是最稀缺的,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自存高度,自带光环,选择茅台醇是最明智的选择。

3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舒波女士进行现场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文创产品不是简单的复制,是在通过文化符号对产品品质的深耕,是对内心深处的唤醒,在唤醒我们印记的同时又孕育出新的印记。她在致辞中还指出,今天我们选择把肖属邮票这一最能代表邮票文化的题材,印记镌刻在一瓶同样拥有厚重历史和文化符号的酒上,他的名字叫“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这是我国两大著名企业之间的横向联合,强强联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把肖属邮票根植在茅台醇上,把印记放在我们的生活中。

跨界联合,中华酒魂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贵阳站风雅启幕

据了解,这款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与中国集邮总公司联手打造的首款邮票文化酒,旨在通过跨界合作、文创营销,打造国潮风尚标,提升品牌文化品位。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一直在创新,从柔和酱香品类的打造,到茅台醇邮票文化酒的推出,无不在体现着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和茅台醇的创新精神。

文/图 石仁均  王昌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跨界联合,中华酒魂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贵阳站风雅启幕)